体育彩11选5走势图 老北京3d推荐号码 重庆时时全国门店 腾讯分分彩1080期开奖号码 安徽ⅱ选5跨度走势图 三d前三直选最大遗漏 秒速飞艇内部计划 幸运飞艇公式论坛 排列五定和值 彩票直播平台出租 8888彩票在线计划 重庆时时彩视频播放 时时彩不会输的方法 南粤风采36选7开奖时 新时时彩中奖方式 极速飞艇诀窍
‹ 上一主題|下一主題 go 回復: 1 | 瀏覽: 4369 |倒序瀏覽 | 字體: tT

Rank: 50Rank: 50

昵稱
 
寶寶生日
 
1#
發表于 2019-1-29 15:03 |只看該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發短消息 | 加為好友 | 字體大小: tT


哪有什么歲月靜好,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前行。


前幾天,閨蜜家的娃yoyo病了,上午還好好送到幼兒園的孩子,晚上回來就燒的來勢洶洶,體溫一下子飆到41度。



那天剛好趕上閨蜜年終報告,忙完后,她才看見手機里孩子姥姥十幾通的未接來電。


心里咯噔一下,心里想著一定是孩子出事了,趕緊回撥過去,姥姥接了電話說“沒事了,有點發燒,吃了藥已經退了,你忙吧?!?/span>


想著普通的發燒,姥姥應該能應付的來,她就沒及時趕回家。


誰知道,快12點到家后,發現姥姥趴在孩子床邊睡著了,孩子蓋著厚厚的被子,臉熱的通紅。


她趕緊摸了一下孩子的頭,燙的讓人心慌,她一邊給孩子穿衣服一邊說“媽,孩子燒的這么熱,怎么蓋這么多啊,趕緊去醫院吧?!?/span>


姥姥聽了趕緊起身摸了一下孩子的腳,慌張的解釋“剛退了啊,我就瞇了一會兒,怎么又燒了啊?!?/span>


一家人火急火燎的趕到醫院,孩子被確診為甲流感染,差點就感染肺炎。


看著孩子難受,她忍不住跟姥姥發了火。


“媽,你給她吃的什么藥,能不能不瞎吃藥?”

“孩子燒的這么厲害,怎么不第一時間送醫院??!”


姥姥看著病房里的孩子,一聲沒吭。


住院的這一周,她白天上班,晚上到醫院替換姥姥照顧孩子。


有天加班去的晚,到醫院的時候孩子都睡了,姥姥在病床旁邊的小板凳上坐著,從兜里拿出一堆花花綠綠的小藥盒兒,就著水吃了一把藥。


擦了擦手,摸摸孩子的頭,嘆了一口氣說“乖乖,姥姥年紀大了,不中用了,凈給你們添麻煩了,你快點好起來吧,看把你媽累的?!?/span>


這個畫面,閨蜜突然淚崩了,這一周沒少埋怨姥姥,沒想到姥姥心里壓力這么大,還在惦記著自己...


有了孩子以后,整顆心都放在孩子身上,關心她每一次吃喝拉撒,有的時候卻忽略了孩子姥姥的生老病痛。


可是啊,她們從來不會計較這些,在她們眼里,多替閨女干點活,多照顧照顧孩子,洗洗涮涮,一忙就是一天。



閨女那么忙,那么累,少幫一把,都覺得是在給閨女添麻煩。



就因為,比起愛外孫,她更愛女兒。


還記得以前看過的一張讓人淚目的圖片。



年輕的媽媽一口一口的喂著自己的女兒,而她的媽媽就站在她身邊,也在一口一口喂著她。


有人說“干嘛不自己好好吃飯,讓姥姥喂孩子,矯情?!?/span>


怕是不知道,有一種喂飯叫:只有媽媽喂,孩子才會好好吃。


怕是你也不知道,有一種心疼叫:見不得女兒餓著肚子帶孩子。


媽媽,永遠都是那個竭盡所能給我們一切的人,就如現在我們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。


帶外孫的路明明很苦,卻從來沒影響姥姥成為帶娃c位的事實。


為啥?就因為她們更愛自己的女兒。



都是媽媽。


即使我們三十歲四十歲了,在她眼里依舊是個孩子。


哪怕我們已經生兒育女,當我們疼愛自己孩子時,她依然在疼愛著我們。


也許,她給予的方式不好,甚至不對,但其中的深愛,卻永遠不能否定。


只是我們,總記得自己的付出,忘了這一點。



可別忘了,她也是第一次當姥姥。


去年,有一個7分鐘短片,看濕了好多人的眼眶。


女主是個職場媽媽,平時上班媽媽在家幫她帶4歲的女兒。


跟好多家庭一樣,生活習慣和育兒觀念的沖突是這個家不和諧的音符。


女兒熬夜加班,媽媽早起為她煮養肝粥,她氣媽媽為什么不讓自己多睡一會兒。



忙完早餐,為了讓孩子快點收拾完去趕校車,媽媽總是替孩子穿衣服,她嗤之以鼻。



女兒生日,她下班晚歸,孩子發燒了,女主責怪媽媽給孩子蓋的多,亂吃藥。



甚至痛斥媽媽“你這根本不是愛,就是控制的欲望!”


在媽媽失望的眼里,閃現的都是女兒小時候可愛的樣子,那么從小依賴自己的小人長大了,開始嫌棄自己了,心酸至極。


第二天早起,沒看見媽媽,鄰居說看著媽媽拿著箱子走了,女主慌張的給媽媽打電話,卻發現媽媽沒帶手機,一早上坐立不安。直到看到媽媽拎著菜籃子回來,她的心才放下。



養娃路上,誰不是一邊嫌棄老媽,一邊又離不開她呢?生氣的時候,吼過她,怨過她,可真正離不開她的,不還是我們自己么?


還好,媽媽沒有走,而是去了很遠的市場,去給她和孩子買新鮮的排骨了。


孩子病了,她太累了,媽媽想給她們煲點湯,補補身子。


心酸歸心酸,但心里的惦記卻一點沒有減少,撒手不管是不可能的。


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一個人,被傷害一萬次還會輕易的原諒你,那一定是媽媽。


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一個人,年過60還在拿著手機學習育兒視頻,那一定是姥姥。


當過媽媽,養大了女兒,還要心疼她一輩子。


當了姥姥,又變成小學生,什么都要從零學起,生怕給孩子添一點麻煩。


心疼她。




當了姥姥之后的媽,她的愛和苦,也許等我們也當了姥姥才會理解吧。


有娃以后,總覺得我們付出的很多,總覺得愛孩子是一件很偉大的事。


沒錯,但相比之下,姥姥要付出的更多,因為她要愛外孫,更要愛女兒,她的愛,比我們還要多一份。



我們總是吐槽媽媽懂得不多,帶娃方法不對,一點不與時俱進,但其實在媽媽那個年代,她能接受到的知識有限,帶娃全靠祖輩相傳的經驗,哪有現在這么多的渠道。


但為了幫我們好好帶娃,她會很努力的讓自己靠近這個時代,努力學著用手機,翻育兒的書,弄懂孩子的玩具,遇事也會跟女兒商量...


對孩子,也許偶爾也會有嬌慣,但那些都是來自“隔輩親”不可避免的愛吧,俗話說“隔輩親,打斷骨頭連著筋”,這份愛沒那么理性,卻也不摻一點水分。


愛孩子,是每個媽媽的天性,愛外孫,還不是因為他是從女兒肚子里爬出來的娃么。


外孫不是她生的,她不敢做主,可我們是啊,快過年了,跟辛苦一年的她說一句:


“他姥姥,你辛苦啦,媽媽,你也辛苦啦?!?/span>


也許這一句,她就能在心里樂開了花,誰讓她要的從來都那么少呢...


轉給娃姥姥吧

暖一下辛苦的她

愿她們都能開心健康

、

內容來源:包媽好物說



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

昵稱
 
寶寶生日
2010-05-05 
       哭得稀里嘩啦。昨天半夜給我姥爺燒完頭七,一夜沒睡。因為回復了很久之前的一位同事發的朋友圈,由此一直打字聊到天亮。聊的過程就偶爾流個眼淚,結束之后徹底放開聲音哭了好幾場。

      我母親三年前就去世了,直腸癌轉骨癌,堅持了快十年。發現的時候是我結婚那年的春節期間,兩年之后我生的孩子。在醫院是我媽媽和我老公照顧的,回家之后 ,因為我結婚后一直和我公公婆婆住在他們的房子里面。我媽媽在月子里面就偶爾白天來,晚上不住在這兒。

        在我懷孕期間,我公公婆婆就買了房子。孩子幾個月大的時候就搬走了。我本來是可以休5個月產假的,我婆婆讓我3個月就上了班,說放這么長時間假,單位是想省工資。這期間我就天天趁中午休息的時候騎自行車回家給孩子喂奶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他們當時想讓我媽媽搬過來幫我帶孩子,我媽經過深思熟慮之后沒有同意。因為一方面是身體原因,兩個身體健康的人帶一個孩子都忙不過來,我媽一個剛動完手術兩年,做完6個療程的化療,而且這期間還轉移過兩次的病人,自己一個人怎么可能帶孩子,那可能連飯都吃不上。

       我媽說實在不行就讓我辭職,自己在家帶孩子,她偶爾過來搭把手??晌依掀牌啪圖毖哿?,說我媽是在害我,以后沒有勞保怎么辦?她們搬家的那天就我自己抱著孩子在家,我婆婆指著我說,讓我趕緊上班,別指著他兒子的錢養活全家,他兒子掙的錢不夠養活一家三口的。我說你也知道你兒子掙得少???她說那你也掙得不多??!后來可能是真的怕我不上班了,她剛開始坐公交車來家里帶孩子,晚上我下班她就走。后來說折騰不起了,就把孩子帶到新房子里面了,當時我和我媽一直攔著,怕裝修有污染對孩子不好。她說屋里沒味,說她們住都沒事兒。我媽說孩子和大人不一樣,器官多脆弱??!后來我記得是我老公說了一句,要是不這樣還能怎么辦???就這樣,能從孩子快兩歲斷奶到三歲上幼兒園之前,一直是公婆帶。后來我一去她們家,公公婆婆就一直叨咕,誰誰誰家都是姥姥帶孩子,說都挨家問了。我后來為了能經??春⒆?,還特意換到她家附近的公司去上班。

        這期間的事兒就不說了。

        現在讓我心里有疙瘩的地方:

        1.我老公姥爺去世出殯,我媽去了。當時我懷著孕,給姥爺做飯往醫院送,出殯我也去了??上Ю巖豢醇贗饉鎰?。后來我媽還去我老公的姥姥家的老房子去看過姥姥,老房子賣了以后,姥姥搬到公婆她們新買的房子里面之后也去看過。后來姥姥也去世了,出殯當天我媽也去了。我老公的奶奶,我媽媽也去專門探望過。

          可是我公公婆婆在我媽還在的時候,就一次都沒看過我姥爺。我家上面的老人就剩我姥爺一個了。有一年我和我老公帶孩子去我姥爺家,我老公喝多了,讓他爸開車來接。當時他爸他媽開車去別人家串門,都一起來的。到樓下給我們打電話,我家親戚就說讓他們上來串串門,怎么說也不上來??!后來還是我姥爺下樓去看的他們,當時我姥爺都80多了,腿腳還不利索。后來我媽沒了之后,我姥爺打擊挺大,就臥床了。我二叔二嬸都去看過我姥爺 ,他爸媽一次都沒去過,也沒說要去看看。這次我姥爺沒了,當時我知道這個消息是在她們新買的房子里面,這他們都沒說要來。

       2.我兒子沒上學之前,我在醫院照顧我媽,后來出院又回我媽家照顧。就讓我老公接送他上幼兒園,我老公有時候有事兒就讓他爸媽接送。又一次我媽說我老公他媽給她打電話,說我不管孩子,我媽說我都快死的人了,我親姑娘照顧我兩天,怎么就不管孩子了!我媽后來臨走的時候跟我說,她們這樣對你,老了你要是不伺候她們,你心里也沒有愧!還說當時不應該識人不清,說他家人看起來挺好的,非得讓我嫁到他家。以后就你自己一個人,能過就過,不能過就離, 這個世界離開誰都照樣能活。到時候把孩子自己帶著,孩子生在這個家里太可憐了,你得對他好點。

       3.在這期間,有一次我老公讓公婆倆帶孩子上個課,我趕回來的時候正好下課。我公公開車,我和孩子、婆婆坐后面。這一道上我婆婆就使勁損噠孩子,說上課的時候這沒別人好,那沒別人快,她要是有個地縫都能鉆進去,可沒臉陪孩子上課?;顧島⒆硬皇茄澳強榱?,讓我心別那么高,不用花錢培養孩子學這學那的。當時孩子在車里面哭得撕心裂肺的,我從來沒聽到他哭得那么傷心。我當時沒說一個字,就那么硬忍著,我怕我一說話就能哭出來。就哄著孩子。孩子下車之后跟我說,媽媽我以后再也不去爺爺奶奶家了,我說以后咱就在自己家呆著,孩子說我也不想回爸爸家。我說那咱倆去哪兒???孩子說我們以后跟姥姥一起住吧。

      4.然后就是昨天,大年初六。我姥爺是大年初五出殯,我和我老公過年期間把家里的貓帶公婆家了。孩子從小就喜歡小動物,尤其是貓。他爸以前就要給他要一只。我說想養等自己18歲了,能養活自己了再養貓,那個掉毛弄家里挺臟的,駁回去好幾回。這次是他爸朋友家的貓沒了,把家里養貓那些家伙事兒都給他了。他就開始問誰家有貓,正好朋友家有個串兒,都挺大了也沒人要就送咱家了。到現在能養一個多月了。出殯當天早上,他爸把貓放出來上個廁所吃個飯,就要把貓抓進籠子里面,然后就被貓咬了一口。給我老公發的照片,后來去打的狂犬疫苗。初六那天,我們要把貓帶回家,然后去我姥爺家燒頭七。我老公在大門外面收拾東西呢,孩子在廳里面寫作業,他爸他媽就坐在沙發上跟我說,讓我趕緊把貓扔了,別傳染孩子病,說能傳染皮膚病,再把孩子臉給撓破相了,整個臉都得爛了,還說孩子得死在這貓上。當時最后這句話是爺爺說的,奶奶信佛,家里供的觀音,我以為奶奶最起碼能說句別說不吉利的,結果人家啥也沒說。我當時都愣了,我就合計這句話說的不算重嗎?她奶信佛沒這個講究嗎?我當時其實心里想說,這大過年的怎么能當你孫子面說這話呢?但是當時就沒說出口。我怕大過年的再吵吵起來。他媽和他爸說的這些話,我都是事后回自己家單獨跟他說的,我以為最起碼他能生氣。結果人家說說就說唄。我還說要不明年過年就別去了,咱在家自己過。我老公就生氣了,說不去那兒過能在哪兒過?我說不是我受不了,是我怕孩子心理受不了,他們說我啥我都能忍,但是她們當著孩子的面說孩子不好,哪個親媽能受得了?

       5.孩子爺爺奶奶那陣接送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,跟一個小朋友的奶奶聊天。聽人家說年輕時候工作去過全世界各地,然后等孩子上學第一個寒假,我老公說要把孩子送他爺爺奶奶家的,打電話的時候人家說別來了,我們明天的飛機去歐洲。第二個暑假,我老公提前打的招呼,人家說辦去美國的簽證呢,還說可惜孩子沒有護照,要不想帶孩子去呢!我老公說辦那個快,就帶孩子去辦了一個,結果人家說旅行團 沒合適的價格,不去了,等孩子開學了人家才走的?;乩粗笪以諼允銥春⒆有醋饕?,隱約聽到婆婆和我老公在飯桌上說這次連過河錢都沒了,讓我老公每個月給他1000塊錢,我老公答應可痛快了,我婆婆笑著說還是我兒子好。我后來接孩子放學時候碰到那個幼兒園小朋友的奶奶,跟她聊天的時候說,以后可別在我公婆面前又說去過啥地方了。人家說,那我孫子自從在他媽肚子里面所有的花銷還都是我拿的呢,家里水果都是我買。孩子想學啥我都給拿錢,我還鼓勵他好好學,自從有孩子之后都沒出過遠門。孩子爸媽就負責上班掙錢給孩子攢著。等哪天看到你公公婆婆我得好好點點她倆!

       6.孩子從小到大,衣服玩具書,學各種東西,都是我給張羅,我媽還有我家兩邊的親戚,包括我叔姑家的小弟小妹,我舅姨家的小弟小妹,都給咱家孩子買過東西。我媽平時也給我貼補點。中間換過幾次工作,有時候工資挺高的,我也每個月給我媽幾千,但是我媽都是給我攢著。我同學總說是不是我想得太周到了,人家才不買的。不是!有一年秋天的時候,我周末加班,我老公出去跟人吃飯,讓他媽帶孩子去買雙鞋,孩子還穿的夏天的旅游鞋。我老公給他媽打電話說帶孩子去買鞋,他媽說我倆不能在網上給買??!我老公說帶孩子試試鞋號能準點。他媽說我也不知道哪兒有賣鞋的呀?我老公當時就有點生氣了,說你在市場對面住了十多年,你不知道哪兒有賣鞋的???后來到底還是我老公帶孩子去買的鞋。

         還有挺多次臨時有事兒,把孩子送他爺奶家,著急就沒帶牙具。讓他爺上樓下超市買一個,從來沒買過。每次接孩子,孩子都說晚上早上都沒刷牙。有一次住的時間有點長,我老公特意囑咐他爸買,后來去接的時候,說你家孩子挑的東西太貴了,結賬時候牙膏牙刷加一起都快50了,這也不叫玩扔兒啊,X!說話哪怕一個字都得是臟字,一家人從來不看書。

       這一大早上就由個標題想起來這么多事兒,打字發泄挺多,不想給大家負能量。我就是想說我想我的姥姥,咱家孩子也想他的姥姥!每次去燒紙,孩子都跟我去,看我哭,他也默默地流淚。有一次風大,他爸陪我倆去了,孩子說媽媽你這回別哭了,我說放心,我只在咱倆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才哭。
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 我這個人嘴挺笨的,別看我打這么多,我寫書面的行,一到說話的時候就表達不出來。我挺感謝在我媽最后那段時間幫我照顧我媽的舅,老姨,三姑姥和三姑姥家的小姨,二嬸,四嬸,老姑?;褂欣匆皆漢圖依錕賜衣杪璧耐?、同事、鄰居,還有我的同學、同事和朋友。其實我也挺感謝我老公的,我媽第一次做手術,都是他在守夜,因為我覺太大了。后來是因為不方便,我媽不讓他護理。我姥爺臥床這兩年,總跟我和我兒子去看,還陪我舅喝酒聊天,要不然我舅白天晚上護理我姥爺,心里也挺鬧心。這兩次白事兒,都是他幫忙張羅,找朋友借車。我媽說我內向靦腆,正好他能撐起來事兒,倆人正好互補。就是如果脾氣和說話的語氣再好點就更好了!
        希望這個世界上善良的人們都能夠健康平安,長命百歲,幸??燉?!
‹ 上一主題|下一主題
“你后悔幫女兒帶娃么?”1000個姥姥的真實回答 ...
快速回復

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  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:粵B2-20070037粵網安備案號:4406043011550公安機關備案號:44010602000109粵ICP備09174648號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    版權?;ね端咧敢?/a>

杏彩票平台app 回頂部